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苗栗县 > 风景名胜
泰安温泉区
    日期: 2006-12-19      【字号      

    泰安温泉是中部知名的温泉区,位于苗栗县泰安乡锦水村,是一处泰雅族人和客家人混居的村落,“锦水”乃是客家话“滚烫的水”之意,生动说明了这里乃是温泉涌出之地。不同于一般温泉区商店林立、游人如织的热闹景象,泰安温泉以其静谧的风貌独树一帜。
   
    泰安温泉位于俗称“水云三星”的横龙山、虎子山及鸟嘴山群绕之中,其水质纯净澄澈,温度约为摄氏47度,属于弱碱性碳酸泉,无色无味,可饮可浴,据说常浸泡可治疗风湿、痔疮、神经衰弱及皮肤病,饮用则能改善胃酸过多的毛病。
   
    如今温泉区内有虎山温泉大饭店、腾龙温泉山庄和泰安警光山庄三处温泉饭店,分散在清寂的汶水溪畔,由警光山庄下方的停电场循汶水溪旁小径往上游行,约10余分钟便可见到泉源涌出口。隐匿在群山之间,泰安温泉区平日罕见游人足迹,千山寂静,水流潺缓,有着都市人向往的闲适逸趣,正适合悠然泡汤。沿溪错落着龙山、砂埔鹿、圆墩等部落,村民多在溪旁的坡地上种植果树维生,寒冬里桃花绽放,田园景致迷人;每逢深秋,岸边广布的芦苇苍茫一片,更增添几分凉意。此外,有如深山隐士的水云瀑布,及清雅秀丽的马凹溪瀑布,也是附近寻幽访胜的好去处。
   
    乘车风向标:
    1、由苗栗火车站前搭往大湖的新竹客运,在汶水招呼站下车,转搭往清安的班车,再由清安搭计程车前往温泉区。
    2、上学期间,新竹客运早晚各有一班车往来大湖和腾龙温泉之间。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