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嘉义市 > 食在台湾
夜市嘉年华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嘉义市开垦于明代,为台湾最古老的汉民聚落之一,吃的文化发源甚早;又因阿里山区的观光胜地多经由嘉义市入山,当地的特产小吃也就因缘,发展出兼具历史、地理特色及富含家乡味的小吃文化。
   
    与文化路夜市恰成对比的民国路,是一条专做白天生意的面食街,浓厚的北方口味,在传统小吃环伺的嘉义市中自成一格,形成另一种旗帜鲜明的特色专卖街。
   
    嘉义市另有一种“卖杂什”的流动夜市,规模十分庞大,上百个摊摊阵云集,声势浩大,引人驻足。
   
    文化路夜市
    汇聚各式台式小吃的文化路夜市,始于中山路、文化路交叉口的七彩喷水池,白天车水马龙,两旁商店繁多,逛街人潮熙来攘往,直至入夜;待晚上10点半过后,商家一一打烊,小吃摊这才纷纷上场,形成摊贩林立、人潮汹涌的大夜市,营业时间至凌晨3、4点,甚至天亮,所以主要客源多为夜猫族、大夜班的工作人员,假日时,尚有到此打牙祭再上阿里山观日出、赏云海的游客。
   
    垂杨路夜市
    从文化路延伸出来的垂杨路夜市,以海产、羊肉炉小吃为主,店家分布密度虽不高,但整条路总计也汇集了50多家吃店,每当华灯初上,食客云集,人声鼎沸,直至凌晨3、4点方歇。
   
    流动夜市
    流动夜市从周二~日每天于一处开市,依次是民生南路、自由路、垂杨路、体育场、金山路、信义路,贩售内容包罗万象,包括各种小吃、生活用品。
   
    民国路面食街
   
    临近文教区与眷村区的民国路面食街,多由老兵及外省籍的人士所开设,营业时间与学生、公务员的作息同步,清一色的面食小吃,从豆浆、烧饼、馒头、煎包、锅贴、杠子头到各式面点,应有尽有,而且物美价廉,很受大众欢迎。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