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嘉义市 > 风景名胜
兰潭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兰潭又名南潭,旧名红毛埤,位于嘉义市东郊,自早即是嘉义地区的重要蓄水库之一。该潭占地2平方公里,潭面宽广,碧波千顷,四周丘陵环拥,风光怡人,尤以月夜最为迷人,故素有“兰潭泛月”之美誉,为嘉义八景之一。
   
    兰潭沿岸建有环湖公路,其入口处甚多,如自小雅路进入,首先可见楼高3层的三信观赏楼,循梯登顶,不仅兰潭一览无遗,嘉义市区风光亦历历在目。兰潭畔的兰潭健行步道,近年已成为嘉义地区最大众化的健行路线,步道全程为黄土小径,入出口均有指标,步道沿途主要景点为新乐园,园内设有花园、秋千、溜滑梯、篮球场和映象桃源等,映象桃源为一繁花簇拥的花园休息区,游人可于此野餐或在茅、竹搭建的映象亭内泡茶、小息,皆十分惬意。晨昏旅游兰潭最是适宜,除可感受兰潭氤氲之美外,沿着环潭公路步行90分钟来趟环潭巡礼,从不同的角度观赏兰潭,更能尽得其美。
   
    兰潭四季皆美,夏秋或雨季,颇有大湖水乡之态;而寒冬时薄雾迷蒙,仿若缥缈仙乡,不论潭畔赏景或临水垂钓,皆怡然自得。
   
    交通风向标:
    自嘉义火车站前搭往大湖、番路、半天岩的嘉义县营公车,在崇仁护校站下车后,循校旁道路可环潭一周。
   
    补给小站:
    嘉义市兰潭露营区附设有营火场、卫浴所等,可供200人搭帐,并可提供营具出租服务,但无代办炊事;营地采预约方式,无明订收费,游客可酌付清洁费。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