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嘉义市 > 风景名胜
先天玉虚宫
    日期: 2006-12-18      【字号      

    先天玉虚宫位于嘉义市东郊,右临兰潭之胜,左揽仁义潭之景,倚山面水,兼具湖光山色之美。玉虚宫占地9000余坪,为嘉义地区颇具规模的一座庙宇。其建筑华丽典雅,古色古香,在建造及设计的格局上,皆具匠心巧思,尤其正殿内的彩绘壁饰,内容教忠教孝,颇有可观。
   
    先天玉虚宫原名先天宫,源于嘉义地区信众有感世风日下,遂发善愿集资兴建而成;后来信众日多,1970年寺方扩大规模迁至现址。寺庙殿宇恢宏,主建筑高49尺、宽108尺、深72尺,为一融合中西、富涵中国北方宫殿风味之仿古建筑。庙殿分前后两座,前殿正殿为玉清殿,主奉元始天尊,左右殿则是修释观及文昌阁,分祀释迦佛祖和文昌帝君,其法相庄严,面色如玉,令人望之俨然;后殿为五层楼建筑,除会议室、禅房、图书馆外,尚有一座供奉玉皇大天尊的凌霄宝殿。
   
    由寺庙可眺望兰潭胜景,天气晴朗时,嘉南平原的平原绿野亦可尽收眼底,十分怡人。
   
    交通风向标:
    自嘉义火车站前搭往大湖、番路、半天岩的嘉义县营公车,在南埤子站下车后,自玉虚宫牌楼步入约200公尺,遇岔路取右道循行即抵。
   
    补给小站:
    先天玉虚宫设有餐厅供素斋,但须先预订,费用以添香油方式自由给付。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