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基隆市 > 娱乐休闲
情人湖
    日期: 2006-12-18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情人湖位于基隆市西郊的大武仑山区,为山间洼地蓄水而成的小湖泊,共有六条溪涧注入其中,湖面形如五爪,湖岸曲折而富变化,周遭岩层交错、林相树种完整,极具自然之美,基隆市政府在此兴建有火车头展示馆、游客中心、环湖步道、钓鱼台、景观亭、吊桥、观鸟亭、登山步道等,使情人湖成为基隆市西郊一处不可多得的休闲去处。
   
    火车头展示馆位于停车场旁,所展示的蒸汽火车头,见证着台湾铁路的历史;循红砖步道上行,可抵游客中心、野餐区及环湖步道入口,沿环湖步道而上,一湖翠绿豁然而开,立于山腰的观景平台,恰可将湖水、吊桥交织的秀丽美景兜个满怀;而视野开阔的观鸟亭,则为欣赏老鹰翱翔的理想地点;若循登山步道而上可抵岩石景观区,或与大武仑炮台相连。
   
    乘车风向标:
    1.于基隆火车站前搭505路基隆市公车,于情人湖站下车,循基金一路208巷前行约3公里可抵。
    2.于基隆火车站前搭往金山、坎脚的基隆客运,于外寮站下车后,续行同上。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