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基隆市 > 风景名胜
泰安瀑布
    日期: 2006-12-18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泰安瀑布位于七堵南方的山区,又称草滥山瀑布,景致优美清丽,规划有烤肉区、露营区、戏水区及环山步道,为一大众化的踏青去处。
   
    自瀑布入口进入后,分成二条林荫步道。左侧步道沿溪辟建,略见原始丛林的面貌,循行可抵露营区及烤肉区。而步道因临溪而建,故常见蜻蛉目的豆娘曼妙飞舞,亮丽的羽翅和优雅的身影,总带来不少惊艳。
   
    若自入口循右侧步道上行,可直抵泰安瀑布,瀑高约20公尺,自山壁倾泻而下,汇成一湖清潭,瀑布两侧绿草密生,水气氤氲,甚为沁心舒畅;沿着瀑布旁的环山步道绕行草滥山一周,还可做个有益身心健康的森林浴,享受茂林修竹的自然清新,实为远离尘嚣的理想去处。
   
    乘车风向标:
    自基隆火车站前搭402路基隆市公车,或往中和、板桥的福和客运,皆在草滥站下车,再由南七堵地下道沿泰安路前行约3公里可抵瀑布入口。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