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花莲县 > 风景名胜
瑞穗温泉·红叶温泉
    日期: 2006-12-24      【字号      

    瑞穗原名“水尾”,取其秀姑峦溪纳汇红叶溪与富源溪在此收尾而命名;原住民则称此地为“可可”,意指一片辽阔的平原。此地为东部著名温泉区,仍保留山村温泉乡的小家碧玉风貌。区内有二处温泉,一为瑞穗温泉,称外温泉;二为红叶温泉,因在山道深处,称内温泉。
   
    瑞穗温泉的泉源在红叶溪上游虎头山南麓。内备多种温泉套房及小木屋,并辟有露天石砌公共浴池,而日据时代的榻榻米通铺,经过整建后,仍保留了原本典雅舒适的风韵。
   
    瑞穗温泉水质为氯化物碳酸盐泉,泉温约摄氏48度,因富含铁矿而颜色黄浊,对皮肤病及关节炎有疗效,据说常浸泡生男的比率较高,因此又有“生男之泉”之称,常吸引蜜月夫妻光顾;温泉区三面环山,老树成荫,居高临下,可眺望舞鹤台地风光,此即过去花莲八景之一的“红叶寻蹊”。
   
    从瑞穗温泉往西深入约2.5公里处的山边则是红叶温泉,至今还完好保留昔日的日式木屋,比起瑞穗温泉更散发一份旧情。红叶温泉泉源在红叶溪支流加星山东麓,泉温约摄氏47度,泉水清澈透明,无色无臭,可饮可浴。温泉位于溪谷上方,山庄四周为竹篱农舍,并辟出绿地凉亭,浴后漫步其间,凉风徐徐,恬然自得。
   
    乘车风向标:
    1.由花莲火车站前搭往富里、台东等地的花莲客运,于瑞穗站下车。再转搭往红叶温泉的班车,分别于瑞穗温泉、红叶温泉下车,再步行前往。
    2.由台东市鼎东客运山线站,搭往花莲的班车,在瑞穗站下车,余路同上。
    3.搭花东线铁路,在瑞穗站下车。
   
    补给小站:
    瑞穗温泉山庄及红叶温泉旅社皆有温泉套房、木屋、通铺供宿,并备有野菜、土鸡等料理。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