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高雄县 > 娱乐休闲
藤枝森林游乐区
    日期: 2006-12-20      【字号      

    藤枝森林游乐区海拔约1550公尺,为林务局所辖一处相当僻静原始的林区,周遭都是林区及山地保留区,以拥有台湾面积最大的台湾杉人造林著称,境内林相优美整齐、气候凉爽,素有“南台湾小溪头”称誉。
   
    由于地处深山,四周为幽深密林及大山环绕,保有难得的自然风貌,除了满山的原始阔叶林及人工林外,这里也棲息了丰富的动植物生态。
   
    这样大片而茂密的森林景观,便是藤枝最丰富的资源,也是最引人入胜之处。为了保有这片自然美景,辟建森林游乐区之时,便尽量避免改变原有的景观,游园步道也仅就原本森林样貌整理、铺设,蜿蜒于林木之中,自然原始、幽深静谧。至藤枝寻幽访胜,可以游客中心为起点,循步道缓行上登,约1小时可至海拔1804公尺的瞭望台,视界豁然开朗,四周尽是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中央山脉大山、溪南山、大小关山、石山、卑南主山、出云山等尽入眼帘,气象万千。瞭望台与游客中心间有两条步道联络其间,路径不同、景观各殊,可择一上山,再由另一步径下行。园区内尚有一条步道通达台湾杉造林地,大片的绿景,随着微风吹拂而摆动,彷如树海一般壮阔。
   
    乘车风向标:
    由高雄火车站前、旗山、美浓搭往六龟的高雄客运,于六龟转搭往藤枝的班车可抵。
   
    特别提示:
    1.园区内禁止野炊、露营。
    2.台风季节山道有崩塌之虞,出发前最好先电话洽询路况。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