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高雄县 > 娱乐休闲
田寮月世界
    日期: 2006-12-20      【字号      

    二仁溪上游流贯高雄县田寮乡,流域所及尽是一片恶劣不毛的荒凉土丘,昔日因谷间一座名为“月景农塘”的拦砂坝,而被称为月世界。如今农塘早因淤沙而填满,绿树成荫,但除此以外的广大地形,仍是一片童山濯濯的泥岩区,在台湾风景区中独树一帜。
   
    闻名全台的月世界地处田寮乡北侧山谷中,原为青灰色略含盐质的泥岩区,经雨水与河水的长年侵蚀,才形成这种蚀沟密布的荒凉土丘地形,俗称“恶地”。锯齿状的山脊延伸至地面,显得雄伟狰狞;陡峭的山势、狭窄的棱线常引得追求刺激的游客攀登,但因土质松滑,攀爬不易。
   
    乘车风向标:
    1.自高雄火车站前搭往冈山头的高雄客运,于冈山头再转搭往古亭的高雄客运或台南客运,于月世界站下车即抵。
    2.自台南火车站前搭往古亭的高雄客运或台南客运,于月世界站下车。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