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高雄县 > 风景名胜
佛光山
    日期: 2006-12-20      【字号      



<%beginrecord%><%endrecord%>    地址:高雄县大树乡兴田村兴田路153号
    电话:(07)656-1921
    开放时间:仅农历正月初一~十五对外开放
   
    佛光山是台湾最大的佛教道场,创办人星云法师为提倡“人间佛教”之道,一砖一瓦建立起佛光山,成为台湾信众最多、最负盛名的佛教圣地。
   
    佛光山经过长期修葺,寺院建筑规模宏伟,大雄宝殿、大悲殿、大智殿及大愿殿是四幢主要建筑,疏落有致地座落在园区内。大雄宝殿占地1800坪,是园中最大的殿宇,内供三尊大佛皆高二丈余,崇伟肃穆;大殿四面墙壁有14,800个小佛龛,在万灯照耀下,使大雄宝殿更显庄严神圣。
   
    除了主要寺院建筑外,佛光山最具特色的便是大佛城,其中接引大佛高120英尺,在阳光照射下反射出万道金光,为佛光山的地标,四周有480尊小型金身阿弥陀佛塑像围绕,景象庄严。除此之外,佛教文物陈列馆珍藏古今中外佛教文物多达数千件,有机会上山值得一观。
   
    农历春节到元宵节期间是佛光山最热闹的时节,满山挂满花灯,入夜后一片灯海;此项传统并不因封山而消失,民众可把握此15天的开放期,上山赏灯参观。
   
    乘车风向标
    在高雄火车站前搭往佛光山的高雄客运,于佛光山下车即抵。
   
    小贴士:
    佛光山已封山,仅农历大年初一至十五日元宵节期间开放朝山。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