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峡两岸 > 宝岛风情 > 高雄市 > 食在台湾
旗津海鲜
    日期: 2006-12-18      【字号      

    临海的旗津因地利之便,海产新鲜,消费又较市区海鲜餐厅便宜许多,吸引不少食客来此大快朵颐,因此名闻全台。
   
    旗津的海鲜店集中在庙前路、中洲三街上,从港口码头线延至旗津海岸公园,一路排开,连成一气。各家餐厅前摆放大型水族箱,各种鲜活的虾蟹鱼贝,还由食客自行挑选,再交店家现炒现煮;每到黄昏时分,桌椅夹道摆开,整条街喧嚣热闹,餐客们就在畅凉的海风中露天大啖海鲜。
   
    旗津的海鲜店通常近午开始营业,旗津三路海岸公园停车场前的市场小吃部则一早就摊贩云集,各种平价海鲜琳琅满目,烤小管、炸海鲜的香气弥漫,直教人垂涎三尺!而傍晚时分,庙前路的海鲜餐厅则活络起来,店家殷勤招徕,吆喝声此起彼落,灯火通明直到凌晨;每逢假日,庙前路更是中午就挤满来自各地的食客,沸沸扬扬。
   
    这里的海鲜餐厅虽无市区餐厅的精致装潢,但在味道上可丝毫不逊色,其鲜美的程度,总叫食客吮指回味,而且价格便宜,因此吸引许多食客专程渡海前来。

(来源于:华夏经纬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