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是参议 >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赴贵州省赫章县进行智力支边考察
台盟网     日期: 2005-11-03      【字号      

台盟中央领导与海雀村村民座谈


台盟中央领导与海雀村儿童合影


海雀村民居住的茅草房

  为进一步做好智力支边扶贫工作,2005年10月28日—11月2日,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秘书长张华军、联络部部长张宁等赴贵州省毕节地区赫章县进行智力支边扶贫考察。

  29日,考察组乘车赴赫章县,当晚与赫章县委县政府座谈。赫章县委县政府向考察组汇报了赫章县的总体情况、毕节试验区存在的重大政治意义及取得的成绩,赫章县的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目前存在的问题。考察组就赫章县扶贫工作提出了几个比较可行的方案,双方就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座谈会气氛热烈,一直持续到当晚十一点才结束。

  考察组在赫章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部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抵达赫章县河镇乡,与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就智力支边工作的具体项目进行了座谈。稍后,考察组到河镇乡海雀村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与村民、小学教师及当地有关领导座谈,走访各种类型的村民家庭,考察海雀小学的现状,实际了解了海雀村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考察组还与省、地统战部、智力支边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进一步就赫章县特别是海雀村的智力支边问题进行了协商,提出了一些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并请有关部门协助了解,以便台盟中央尽快明确在赫章县特别是海雀村开展智力支边工作的方向。

  海雀村是胡锦涛总书记关心的地方,也是河镇乡乃至赫章县最穷的地方之一,其扶贫开发工作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示范作用。考察组通过与村民、教师座谈,实地走访农户,进一步了解了赫章县,特别是海雀村存在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