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是参议 >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向广西右江民族师专捐赠图书及计算机
台盟网     日期: 2005-01-24      【字号      

   2005年1月24日下午,台盟中央向广西百色右江民族师专捐赠图书及计算机仪式在台盟中央机关礼堂举行。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张宁主持。台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安宗国、研究室副主任王学军、办公厅副主任陈坚坚,中共百色市委副书记刘正东、右江民族师专党委副书记凌绍崇、百色驻京办事处主任李光佩,以及右江民族师专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刘亦铭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贫困地区的全面发展,特别是教育方面的发展是我们长期关心的问题。关注西部、关注贫困地区的发展是民主党派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他表示,台盟将积极向岛内、海外台胞宣传广西,宣传百色,在智力投资的引入、招商引资上发挥作用,为百色的发展努力尽一份力量。

   刘正东副书记代表百色市委市政府向台盟中央对革命老区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台盟中央颁发了捐赠证书。表示将不辜负台盟中央对百色的希望。右江民族师专的凌绍崇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发展的现状以及百色学院的筹备情况。

   近年来,台盟克服盟员少,居住分散、行业优势弱的不利因素,全盟各级组织积极开展智力支边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得知百色学院在筹建过程中图书藏量不足,台盟中央在很短时间内就筹集了一批图书并新购置了计算机,捐赠给广西百色学院筹备领导小组所在的广西右江民族师专,充分体现了对百色老区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