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是参议 > 工作交流
时刻铭记总书记教诲 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日期: 2012-02-22      【字号      

台盟重庆市委通过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舞,我们要以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的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辜负中央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第一,进一步牢记政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实践证明,只有切实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政治共识,才能使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心协力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近年来,在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帮助下,台盟重庆市委充分展现党派特色,克服了人数不多、资源欠缺、力量较弱等困难,坚持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为己任,努力发挥参政党作用,较好地发挥了台盟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应有的作用和影响

第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为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多党合作制度中的参政党,台盟重庆市委要坚持按照中共重庆市委提出的重庆统战工作要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求,努力发挥涉台资源优势,坚持“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努力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上狠下功夫,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真抓实干,在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上尽职尽责,着力打造“同心”品牌,务实推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对台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台盟重庆市委各项工作工作成果。

第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搞好政治交接。我们要根据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和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同心”思想,努力围绕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的参政党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做好盟员的思想引导和能力培养工作,进一步坚定和弘扬台盟60多年来形成的自觉接受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和爱国爱乡、切实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光荣传统。特别是要按照台盟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的要求,认真扎实做好台盟重庆市委成立后的首次换届工作,全面加强盟组织的思想、制度、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提升能力,继续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作者为台盟重庆市委主委李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