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吴邦国
吴邦国:《反分裂国家法》对两岸产生深远影响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7      【字号      

  2006年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大十届四次大会上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和实施,对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稳定台海局势、推进两岸和平统一,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

  他说,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去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把中央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以法律形势固定下来,充分体现了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同时表明了全中国人民为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共同意志和坚定的决心。

    (来源:中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