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其他
黄菊:会见博茨瓦纳外长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6      【字号      

    5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博茨瓦纳外交部长梅拉费和肯尼亚公路、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部长奥廷加一行。

    在会见梅拉费时,黄菊说,中博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近30年来,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在政治上密切往来,在经贸、文教等领域真诚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中国政府赞赏和感谢博国政府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

    黄菊表示,中博两国同属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愿与博方共同努力,探讨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推动中博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梅拉费说,两国高层密切交往加强了博中真诚友好关系。他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博茨瓦纳经济建设提供的物质和其他形式的援助,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他高度赞赏中国倡议建立的中非合作论坛,认为这体现了中国一贯重视帮助非洲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