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其他
李长春:对瓦努阿图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6      【字号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北京会见了由政府商贸和工业部长、民族联合党秘书长詹姆斯·布莱率领的瓦努阿图民族联合党议员代表团。

    李长春说,中瓦建交23年来,双边关系总体发展顺利,也经历了风雨,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经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中方对民族联合党明确承诺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表示赞赏。中国共产党愿继续与包括民族联合党在内的瓦努阿图各主要政党在一个中国政策的重要政治基础上加强交流与对话,推动中瓦国家关系稳定发展。

    李长春还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他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一个中国原则是我们党和国家对外交往的最重要的政治基础。我们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尽最大努力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但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反对任何方式的分裂活动,绝不容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