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其他
郭伯雄等表示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6      【字号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军队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时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粉碎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和挑衅,坚决捍卫国家的领土主权完整。

  郭伯雄说,我们将以最大诚意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但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如果出现台湾被以任何名义从中国分割出去的重大事变,我们只能被迫采取包括使用武力在内的一切可能的断然措施。

  他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粉碎任何分裂祖国的图谋和挑衅,坚决捍卫国家的领土主权完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在参加小组讨论时指出,要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实现中国军队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

  他要求坚定不移地把信息化作为发展方向,结合实际,推动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同时,必须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发言时也强调,军队要肩负起神圣使命,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势力的图谋。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