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其他
郭伯雄:决不容忍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企图
台盟网     日期: 2006-07-26      【字号      

  中新网1月15日电 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昨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一行。据解放军报报道,郭伯雄在会谈时表示,大陆决不容忍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企图。

  郭伯雄说,目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经常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交换看法,保持了战略对话,增进了两国之间的互信和交流。

  郭伯雄指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美两军关系的发展来之不易,需要双方共同珍惜。希望两军能继续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发展友谊,促进合作,为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郭伯雄指出,大陆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一直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的完全统一。大陆方面尊重台湾人民的民主诉求,但台湾当局假借民主,搞所谓“防卫性公投”,企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对此,大陆绝不容忍。

  迈尔斯感谢郭伯雄的会见,表示完全赞同郭伯雄对两国两军关系的评价。他说,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军关系的发展。迈尔斯表示,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和立场。(刘化迪)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