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料中心 > 重要言论 > 贾庆林
贾庆林会见出席“海峡两岸工会论坛”台湾工会人士
台盟网     日期: 2006-11-04      【字号      

  2006年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台湾工会人士。

    贾庆林指出,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连战荣誉主席时提出,和平发展理应成为两岸关系发展的主题,成为两岸同胞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此次两岸劳动界人士聚首北京,共商和平发展大计,符合两岸劳工的根本利益,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贾庆林强调,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尚未消除,“台独”的危险性依然存在。对于台湾当局领导人企图通过“宪改”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冒险性和危险性,我们必须要保持高度警惕。为了维护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将台湾从祖国分离出去。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与我们一道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同维护台海和平。

    贾庆林表示,丰富两岸职工的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维护两岸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是两岸工会组织的共同职责。此次“海峡两岸工会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两岸工会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岸工会及劳动界手足情深,往来密切。只要两岸工会及劳动界的朋友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就一定能为维护两岸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等参加了会见。(记者张勇)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