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吴国华带队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09-08 【字号      
参观
参观

合影
合影

  2020年9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带领部分在京盟员、台商台生代表、台盟中央机关干部约三十余人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副馆长董立新陪同。

 
  此次参观活动,是台盟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旨在进一步认识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从血与火淬炼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吴国华一行还参观了台湾同胞抗日史实展览。这是两岸首个全面反映台湾同胞抗日史实的展览,客观再现了台湾被迫割让、台湾同胞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全民族抗战胜利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悲壮历程,体现了广大台湾同胞抵御外侮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传统。(文/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