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听台湾青年讲述台湾历史“阅·思源”读书沙龙在台盟中央机关举办

来源:日期:2020-09-03 【字号      

    

  

  91日,以“历史足印 家国记忆——听台湾青年讲述台湾历史”为主题的读书沙龙在台盟中央机关举办,沙龙邀请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志全、秘书长李弘崑与台盟中央机关干部面对面探讨台湾历史,开展互动交流。

  两位台湾青年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眼中的台湾历史。李弘崑表示,台湾历史跌宕起伏,尤其是1895年台湾被日本侵占后历经磨难,用温情去接触历史会更有感受。孙志全分析了台湾政治体制的弊端和台湾民众长期受到岛内“本土化”“去中化”影响的现状。大家针对当前台海形势、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两岸青少年交流等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 

  参加沙龙的机关干部表示,这次活动别开生面,让我们了解了从台湾青年视角看到的台湾历史,感觉收获良多,结合读书活动本阶段的阅读书目《台湾历史纲要》,对台湾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

  台盟“阅·思源”读书学习活动启动以来,台盟中央机关读书群围绕《台湾历史纲要》七个章节分别开展了导读。本次读书沙龙是将线上交流扩展到线下互动,并邀请台湾青年共同参与的一次尝试。

  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若鲲、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干部参加沙龙活动。(文·/陈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