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在赫章县举行“两岸同心”捐赠仪式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08-25 【字号      
台盟中央捐赠10万元助学金
台盟中央捐赠10万元助学金

与会领导共同为10名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与会领导共同为10名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捐赠眼镜
捐赠眼镜

  8月20日,台盟中央在赫章县举行“两岸同心”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鹏朝,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出席仪式。

  仪式上,吴国华代表台盟中央为“两岸同心”助学金授牌,与会领导共同为10名贫困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代表捐赠单位向500名赫章贫困学生捐赠了眼镜。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向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捐赠了图书。

  吴国华在讲话中指出,帮扶赫章15年来,台盟集合全盟之力,聚焦赫章县民生、教育、医疗等短板,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帮扶工作经历了由点到面、从单纯捐助到智力支持等多种形式并举的发展阶段。今年以来,在赫章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台盟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继续为赫章规划了包括“筑梦医者”、“筑梦师者”在内的一系列帮扶项目,希望为赫章的脱贫攻坚工作再加一把劲,助力赫章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色。

  吴国华表示,援建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是2020年台盟中央对赫章帮扶计划外的新增项目,凝聚着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对赫章的深情厚意。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易地扶贫搬迁点少年儿童教育体系的有益补充。

  随后,吴国华一行实地查看了金银山街道少儿活动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工程进度,并前往赫章县水塘乡实地考察国家储备林项目进展和落实情况。(文图/曹玮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