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召开“借鉴台湾地区经验 促进大陆地区康养产业发展” 重点调研课题网络视频研讨会

来源:研究室日期:2020-08-24 【字号      
北京会场
北京会场

上海会场
上海会场

宋焱出席并讲话
宋焱出席并讲话

  819日下午,由台盟上海市委牵头的台盟中央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借鉴台湾地区经验,促进大陆地区康养产业发展”网络视频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克服疫情影响,坚持质量导向的一次会议,17家课题参与单位的报告各具视角、数据详实,发言紧扣主题、简明扼要。两位特邀专家的点评具有很高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对大家很有启发。宋焱要求,会后各参与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报告,做好成果转化工作,同时持续关注和深入研究相关领域问题,推动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更加“抓深入,见实效”。 

  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对课题总报告和17家参与单位提交的分报告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正在编制过程中的“十四五”规划,提出了研究制定康养产业标准、探索全国性康养产业联盟等方面的建议。 

  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结合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介绍了近期全盟参政议政工作总体推进情况。他表示,促进康养产业发展课题关系国计民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各参与单位进一步细化研究方式,持续跟踪研究,取得扎实成效。 

  研讨会上,特邀专家中央财经大学高伟教授、杜纯布副研究员分别进行了课题成果点评。台盟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庄振文主持会议。台盟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蔡勉、台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孙昌隆、台盟辽宁省委副主委戴蓉、台盟云南省委会副主委高素芳、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周朝东、台盟南宁支部副主委张雯捷等课题参与单位的分管副主委、秘书长、参政议政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等共63人参会。 (文/刘绍川、梁渊,图/梁渊、卢明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