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赴赫章开展文化帮扶活动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08-21 【字号      
为家竹社区题字
为家竹社区题字

为孩子们讲授书法
为孩子们讲授书法

捐赠图书
捐赠图书

书画交流
书画交流

  819日至822日,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一行四人赴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开展为期四天的文化帮扶活动。 

  820日上午,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一行前往六曲河镇家竹社区,先后走访了家竹社区农家书屋、同心农家乐,深入了解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捐赠仪式,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常务副院长蔡旭代表书画院向赫章县委统战部及社区捐赠由书画院艺术家们为当地创作的作品,副院长张天弓和理事刘进贤现场为六曲河镇政府、家竹社区、家竹书屋等地题字,随后又与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旨在助力六曲河镇建成新发展理念示范小镇。 

  820日下午,台盟中央两岸书画院一行乘车前往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参加台盟中央对口赫章县两岸·同心活动捐赠仪式。蔡旭代表书画院向金银山少儿活动中心捐赠图书500册。张天弓和刘进贤为当地的学生上了一堂书法辅导课。两位艺术家从执笔姿势及认识汉字结构等基础入手,结合课堂实践,耐心细致地为学生们讲解如何写好毛笔字。讲课内容生动且有许多互动,学生们沉浸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教学氛围里。(文/苏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