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2020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州毕节举办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08-21 【字号      
开班式
开班式

吴国华副主席讲话
吴国华副主席讲话

培训班合影
培训班合影

  820日,2020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州毕节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讲话。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鹏朝,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尹忠,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于刚分别致辞。台盟吉林省委会主委孔令智,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参加开班仪式。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红梅主持开班仪式。 

  吴国华指出:今年是台盟中央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定点帮扶赫章15周年。15年来,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与赫章人民一道,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见证了赫章的变迁与发展。在帮扶过程中,台盟始终坚持以智力帮扶为原则,筑梦师者培训班是台盟中央充分发挥智力帮扶优势,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帮扶项目之一。自2014年起,台盟中央先后在北京、上海、福建、吉林等教育发达地区举办筑梦师者培训班,至今已经是第7期了,累计帮助赫章县培训校长和各科骨干教师600余人。 

  吴国华强调,扶贫需要先扶智。教育扶贫作为一项功能性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希望学员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教育在脱贫攻坚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凝心聚力,积极发挥教育事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巨大作用,以教育为扶贫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提高站位,勇担使命。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担负起职责使命,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成为带动全县教育管理能力提升的排头兵,努力为赫章县教育发展和毕节试验区建设贡献力量。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与专家和老师多交流、多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思考,消化吸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培训之后对教育管理工作有一个新的认识、新的提升。 

  本次培训班邀请吉林省教育学院教师授课,来自赫章的30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文 图 /曹玮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