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2020年台盟中央 “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办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20-08-19 【字号      
开班式现场
开班式现场

吴国华副主席讲话
吴国华副主席讲话

培训班合影
培训班合影

  818日,2020年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徽合肥举办。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并讲话。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致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主持会议。 

  吴国华表示,近年来,台盟中央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的健康扶贫工作。自2016年开始,台盟中央连续五年举办筑梦医者乡镇医师培训班,累计培训各科基层医生多达一千余人次,有效助推了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和发展。 

  吴国华指出,基层医疗是守护老百姓最基础的“机构”,基层医生是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各位学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攻克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块“硬骨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战,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她希望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思,以思促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台盟安徽总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52名学员分别来自台盟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西南州、毕节市赫章县和安徽省望江县、蒙城县、石台县等地。培训期间,将邀请安医附院的十多位名医专家授课,并赴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进行基层医师交流和现场教学活动。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勇,台盟安徽总支主委林敏,安徽省台联,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开班式。 

  在皖期间,吴国华一行还前往合肥罍街一志创投台青创客中心与部分台湾青年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台湾青年在皖生活和创业情况。 (文图/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