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对调研工作再部署,对履职尽责再提标 ——台盟中央召开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推进会

来源:研究室日期:2020-07-21 【字号      

  7月21日,台盟中央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以全年重点课题为抓手,盘点进度与成效,总结做法与经验,推动全盟参政议政工作抓深入、见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会议由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

  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介绍了现阶段课题调研工作总体推进情况。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全盟参政议政队伍紧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克服疫情影响,坚持质量导向,探索调研新方式,严格按照《2020年重点调研课题实施方案》所制定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调研工作,各项课题成果得到有效转化。

  党派大调研牵头单位台盟福建省委会围绕课题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台盟浙江省委会、云南省委会、广东省委会、安徽省总支、北京市委会、成都支部、南京市委会、上海市委会等8家重点调研课题牵头单位先后就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计划安排做了介绍。

  会议指出,在苏辉主席带领下,全盟参政议政工作充分发挥“一盘棋、一股绳”机制效能,各地方组织坚持主委带头,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有力克服疫情影响,务实推进课题调研,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政策参考。

  会议强调,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参政议政工作,特别是课题调研工作,要坚持思想认识再提高。全盟要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的政治高度,从落实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的履职角度,进一步把握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盟对课题调研工作的新认识,以思想的清晰到位,推动履职的坚实高效。要坚持工作落实再深入。要按照“三抓两促一提升”全盟总体工作思路的要求,高质量做好参政议政各项工作,推动政策学习再深入,课题调研提质量,成果转化上水平,充分发台盟在新型政党制度中的特色与优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献计出力。

  此次重点调研课题推进会是今年以来第一次全盟范围共同参与的台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全盟19个省级组织、直属组织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台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中,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天津市委会主委刘朝霞, 台盟中央常委、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参加会议。(文/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