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十届十一次中常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20-07-15 【字号      
苏辉主席出席并讲话
苏辉主席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副主席杨健、吴国华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连介德、郑建闽,以及台盟中央常委在各地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台盟中央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史》编写工作进展和台盟读书学习活动方案,研讨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台盟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思路,就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

  苏辉在讲话中指出,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在半年之际,全面总结工作,深化任务落实,加强履职交流,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重点工作举措,动员全盟把进度紧起来、把质量提上来、把实效显出来,奋发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苏辉就全盟下半年进一步抓深入、更全面见实效强调指出, 第一,要在决胜之年的历史方位中定位履职。要锚定历史方位,明确自身定位,在把握大局中紧扣目标,在顺应变化中破解难题,以更高视野、更全角度,进一步深化对参政履职的思想认识,不断推动全盟各项工作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全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三完善、三加强、三提升”的工作举措,努力在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工作、自身能力提升等方面抓深入、见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要在创新之举的精准落实中扎实履职。台盟十大以来,为了加强自身建设,台盟中央创新理念,提出了抓理论学习、抓队伍建设、抓制度保障的“三抓”工作思路,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当前,立足履职条件之变,要进一步坚持创新精神,抓理论学习的方式创新,抓队伍建设的思路创新,抓制度保障的体系创新,进一步深化“三抓”工作思路,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第三,要在特色之为的深化推进中稳进履职。围绕全局、服务大局,只有立足特色,才能彰显作为。下半年全盟要进一步坚持特色举措,深化参政议政“一盘棋”的机制特色,深化对台工作“结对子”的优势特色,深化社会服务“精准帮”的成效特色,持续抓深入、确保见实效,努力实现参政履职稳中有进,为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盟现任全国政协常委,部分省级和直属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台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以及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在各所在地列席会议。(文/刘中威,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