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主席勉励湖北盟员、台胞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会日期:2020-02-14 【字号      

  2月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致电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详细询问湖北盟员及所联系台胞、特别是抗疫一线盟员医务工作者的身体状况,对确诊新冠肺炎的盟员表示关心,了解治疗情况,并委托江利平转达关心慰问。她希望湖北全省盟员和广大台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

  苏辉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抗疫阻击战处于十分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决胜之地”,这是总书记对湖北、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鼓舞和期待。苏辉要求,台盟湖北省委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以及中共湖北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盟员和广大台胞,为打赢抗疫阻击战作出贡献。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把全省盟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关心全省盟员和在鄂台胞的健康,加强与盟员、台胞的联系,及时了解盟员、台胞的身体状况,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抗疫指挥部做好相关工作;三是要关心慰问抗疫一线的盟员医务工作者,及时给予支持帮助,加大对他们抗疫事迹的宣传力度;四是要关心机关干部及家属的健康。

  苏辉强调,疫情当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站在一起。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利平表示,苏辉主席的关心慰问让我们感受到了台盟组织的温暖。我们一定会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毫不松懈,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