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台盟中央

来源:办公厅日期:2020-01-06 【字号      

  20201月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台盟中央。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与张军一行座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 

  张军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张军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最高人民检察院聚焦稳中求进,狠抓自身建设,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统一,持续更新司法检察理念和方式,推动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扎实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实。新的一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对张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致以新春问候。苏辉指出,一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开展检察工作,展示了领导有力、作风扎实、队伍过硬的良好风貌,做到了及时了解并积极化解社会发展中反映出的相关问题,不断适应新时代国家发展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台盟中央将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共同努力,为切实维护台胞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对台交流工作做出不懈努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办主任王松苗,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参加。(文/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