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吴国华出席“威赫发电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20-01-02 【字号      
吴国华宣布项目启动
吴国华宣布项目启动

张骏宣读贺信
张骏宣读贺信

调研威赫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威赫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2019年1231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贵州威赫660MW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项目启动仪式。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参加。 

  仪式上,吴国华宣布贵州威赫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燃用高硫无烟煤发电示范项目启动;张骏宣读了台盟中央贺信。威赫发电项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秉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根本出路”理念,提高赫章自我发展能力和自我造血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系赫章民生改善、关系赫章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是赫章迄今投资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一号能源工程。威赫发电项目的建成运行,将发挥“主干”引领辐射作用,既能强劲拉动经济增长,又能高效带动群众就业,为赫章人民如期迈进全面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释放强大动能,为推动赫章跨越式发展、毕节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威赫发电项目将对赫章产生直接投资56亿元,间接带动交通、水利等方面投资约200亿元,带动4600余贫困户19000余人实现脱贫。项目投运后,年用煤量达335万吨,可直接和间接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彻底打破赫章无重大项目带动发展的历史。 

  贵州省能源局副局长谌毅业,中共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海等参加活动。 (文图/陈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