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视频会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办公厅日期:2019-12-30 【字号      
苏辉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苏辉主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台盟视频会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致辞,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和台盟中央全体机关干部在北京主会场台盟中央机关东区与第一期接入视频会议系统的11个台盟组织面对面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台盟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是顺应时代发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治国理念,在台盟中央的高度重视和地方组织的密切配合下,为全面提升参政履职效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历时近一年时间,目前覆盖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辽宁、浙江、福建、江西、海南、南京、安徽11个台盟省级组织和直属组织,依靠全盟力量、上下一心,共同设计,共同推进的一项重要成果,是“一盘棋、一股绳”盟务工作机制的生动体现。 

  苏辉主席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台盟视频会议系统正式启动运行,并代表台盟中央领导班子,向各地方组织和直属组织,以及各地为视频会议开通付出辛勤工作的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她指出,台盟视频会议系统的开通将为盟务工作开辟一条崭新的路径。即将开启的2020年,台盟中央将采用视频会议模式率先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共享优质资源,带动全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并由此将推动视频会议系统拓展应用到盟务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为全盟横纵联络,履职联合,信息联通,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提供稳定而高效的工作平台,从而进一步激发各地组织潜能,释放广大盟员活力,提升整体履职效能。 

  陈军等台盟11个地方组织和直属组织有关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致辞向台盟视频会议启动运行表达祝贺,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文/王若鲲,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