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琼召开

来源:研究室日期:2019-12-23 【字号      
在海南澄迈神州车用沼气有限公司调研
在海南澄迈神州车用沼气有限公司调研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12月19日至20日,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出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王天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适逢全盟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贯彻落实苏辉主席在台盟十届三中全会上关于加强专委会工作的相关部署,发挥专委会专业领域优势,积极开展清洁能源发展情况调研工作,有力助推调研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全盟参政履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会议强调,台盟中央多年来关注国内清洁能源的发展建设情况,多次围绕相关选题建言献策,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相关建议措施被“十三五”规划采纳,并直接推动了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制定。希望专委会发挥锲而不舍深耕调研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推动成果转化,继续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2019年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研究了2020年专委会工作要点。会议还听取了海南省发改委关于“清洁能源优先发展示范区和清洁能源岛”建设情况的详细介绍。

  会议期间,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还就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的现状,先后赴儋州国家菌草技术研究中心海南基地、海南澄迈神州车用沼气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委员们就菌草利用空间开发、田间秸秆回收、城市餐厨垃圾处理等工作问题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吴艺煤,台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马宇鹏,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汪青春,台盟中央生态资源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刘江东、李广曦及专委会委员参加了调研和座谈。(文图/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