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南宁市支部第二次盟员大会在邕召开

来源:研究室日期:2019-12-16 【字号      

  1215日上午,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南宁市支部第二次盟员大会在邕召开。台盟中央致贺词,中共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红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词中对六年来台盟南宁市支部在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强化“五种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为推动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议献策,为贯彻落实惠台“26条措施”等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主动担当作为,为密切邕台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红明在讲话中指出,台盟南宁市支部自20138月14日成立以来,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台盟中央、中共南宁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盟员,继承和发扬台盟的优良传统,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台盟南宁支部全体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深入贯彻市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南宁市改革发展大局,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台盟十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广西实施强首府战略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南宁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张小庆主委代表台盟南宁市第一届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台盟南宁市第二届支部委员会,黎芷宏当选台盟南宁支部第二届委员会主委,陈宇航、张雯捷当选副主委。 

  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南宁市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有关领导,南宁市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台胞,台盟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