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举办“传家国初心,走复兴之路”两岸青年座谈会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10-14 【字号      
10月11日下午,台盟中央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传家国初心,走复兴之路”两岸青年座谈会
10月11日下午,台盟中央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传家国初心,走复兴之路”两岸青年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座谈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座谈会

  10月11日下午,台盟中央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传家国初心,走复兴之路”两岸青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出席。

  座谈会上,7位来自岛内并在大陆就业创业的青年台胞、2位生长在大陆的台盟青年盟员和3位台盟中央机关青年干部,围绕台盟盟史、两岸关系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抒发了两岸青年共同的家国情怀。

  苏辉在讲话中指出,在台盟中常会期间,联办两岸青年座谈会的初衷,主要是为在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一个全面感受祖国快速发展进程的机会。台盟作为有“台”字特色的参政党,一直关心关注着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湾乡亲。希望在座的青年台胞们,当好宣传员,把大陆的政策、发展情况真实地介绍给亲朋好友,带动更多的台湾乡亲们到大陆来实地看一看、走一走;当好落实“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的联络员,多联系、多商量,多做工作,共同担起推进祖国统一的社会责任;还要当好参谋,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找准工作切入点,用更多的共同语言把更多青年台胞的心温暖起来,增进大家对祖国的认同感,共同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座谈会由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主持。部分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台盟中央机关干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文/陈美龙,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