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

来源:联络部日期:2019-09-29 【字号      
台盟中央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
台盟中央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9928日,台盟中央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上海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会议。福建泉州市政协副主席、专委会主任骆沙鸣主持会议。 

  杨健强调,台情与两岸关系研究委员会要按照苏辉主席关于“大联络、一盘棋”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台盟的乡情亲情优势,密切跟踪岛内政情变化,关注台湾民心民意。要更加重视台情调研工作,进一步凝聚全盟台情研究资源,就台商台生、台湾教师等群体在大陆经营、学习、就业情况等议题进行调研,提出有台盟特色的台情调研报告。杨健表示,台盟中央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专委会工作,创造更好条件鼓励专委会为台盟台情研究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做关于2020年岛内选情的台情报告。专委会各位委员在会议上分别发言,就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岛内政情民意变化、台盟地方组织开展台情研究调研工作情况以及专委会未来工作模式和重点调研课题等议题各抒己见。 

  骆沙鸣对各位委员表示感谢。他对专委会未来工作模式和重点提出要求,鼓励各位委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履职尽责,着力发挥自身作用,为台盟中央台情研究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专委会办公室主任潘新洋表示,台盟中央联络部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积极做好服务和联络工作,并提出将专委会调研工作与台盟中央台情研究调研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各专委会委员的智力优势,共同推进台盟中央台情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李军鸽,图/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