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机关召开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9-23 【字号      
苏辉主席在学习会上讲话
苏辉主席在学习会上讲话

  923日,台盟中央机关召开中心组2019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 

  苏辉指出,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其精髓要义对于推动台盟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苏辉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台盟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盟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充分发挥好台盟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台盟工作的重要任务。台盟要自觉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重托,切实发挥好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借助“两岸同心大中国”品牌,不断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始终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台盟工作的主线。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要积极参与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为参与政党协商、政协协商、人大协商,提出具有台盟独特视角的务实建议。要以贵州毕节赫章和黔西南为重点,精准聚焦致贫主因和脱贫难点,积极建言献策。要突出台盟党派特色,继续打造“同心筑梦”系列品牌,引导台湾同胞参与西部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和帮扶活动,不断增强“两岸一家亲”理念的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始终把教育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台盟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中心环节。担任各级政协委员的台盟盟员要认清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将政治规矩和其他具体工作规矩贯穿履职活动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台盟各级组织要积极创造条件,为台盟界别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大地发挥作用,搭建更多的平台;台盟各级宣传部门要主动讲好台盟界别委员履职参政的故事,传播台盟好声音,塑造台盟好形象,营造良好氛围;台盟各级机关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委员参政履职的服务保障工作。

  机关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文/曹玮鸿,图/刘中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