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爱心光明送进来,医疗培训铺开来——台盟中央帮扶赫章进行时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9-05 【字号      
2019台盟中央“情系赫章·爱心光明行”诊疗活动启动仪式
2019台盟中央“情系赫章·爱心光明行”诊疗活动启动仪式

  9月3日至4日,台盟中央协调组织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的专家一行14人赴赫章县集中开展了“2019情系赫章·爱心光明行”免费诊疗活动和“筑梦医者”赫章乡村医师第二期培训班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上述活动的启动仪式,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分别在两项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致辞。

  此次健康扶贫帮扶活动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台盟中央两岸经济合作交流委员会主办,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赫章县人民医院等部门共同参与实施。这也是台盟中央坚持“重心下移,实效为要”的社会服务工作思路,把医疗帮扶和赫章群众获得感进行有效对接的重要帮扶实践。

   

  来自北京的医疗专家为白内障患者实施眼科手术

  活动期间,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的4位医疗专家连续实施多台手术,陈铁铭、伍礼平、章杰3位台盟盟员捐赠10万元人民币,共同帮助102名赫章县白内障患者以“零付费”的方式获得复明手术救治,使他们重见光明。

   

  2019台盟中央“筑梦医者”第二期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与此同时,为着力解决赫章县当地常见疾病医疗技术薄弱等难题,助力赫章县全方位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3位专家围绕中医内科、治未病科和儿科疾病的诊断,为300余名赫章基层医务工作者作了专业知识培训讲座,并进行现场交流和答疑。 

  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玉杰,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安玲,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于刚,赫章县政府副县长唐瑜,赫章县政协副主席、赫章县人民医院院长张丽君等参加相关活动。(文/李剑根,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