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苏辉出席“台盟-正荣”助推赫章县乡村教育表彰活动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9-05 【字号      
“台盟-正荣”助推赫章县乡村教育表彰活动现场
“台盟-正荣”助推赫章县乡村教育表彰活动现场

  
  

  9月4日,在教师节来临前夕,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到台盟中央对口帮扶的赫章县出席“台盟-正荣”助推赫章县乡村教育表彰活动。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郑建闽代表台盟中央致辞。贵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蒙启良参加活动。

   

  苏辉向获奖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

  表彰仪式上,苏辉向获奖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勉励受表彰的乡村学校校长和教师继续扎根山村教育,奉献山村教育,为发展赫章教育、助推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表彰仪式上,正荣集团向赫章县捐资100万元,用于表彰奖励赫章县100名优秀山村校长和教师,其中,优秀山村校长10名,最美山村教师20名,扎根山村教师70名。

   

  中共赫章县委书记、赫章县长胡海向正荣集团授捐赠证书  

  郑建闽在致辞中向受到表彰的100位优秀乡村基层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发展教育是最有效的精准扶贫。开展“台盟-正荣助推赫章县乡村教育”表彰活动,是台盟中央参与脱贫攻坚、践行参政党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实践,是台盟中央助推乡村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福建正荣集团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捐资100万元表彰优秀乡村教师,是正荣集团“打造百年正荣、助力社会繁荣”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是新时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的充分展现。

  表彰仪式上,赫章县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获奖校长代表作了发言。

   

  与会领导与受表彰的校长和教师合影留念

  表彰仪式结束后,苏辉率队来到赫章县医院,看望2019台盟中央“情系赫章·爱心光明行”免费诊疗活动的术后患者。苏辉为术后患者揭纱,详细询问他们的诊疗感受和治疗效果。重见光明后的患者难以用语言形容自己激动的心情,用一个深情的拥抱表达了对台盟中央衷心的感谢。 此次诊疗活动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的医疗专家为当地102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苏辉向此次活动的医疗专家表示慰问,并叮嘱他们要全心全意开展义诊,使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治疗。   

   

  苏辉看望诊疗活动的术后患者

  中共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参加活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以及台盟福建省委、吉林省委、广东省委相关负责同志、赫章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文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