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来源:组织部日期:2019-09-03 【字号      

  8月26日至30日,台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大连举办。台盟辽宁省委主委胡军、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刚、台盟辽宁省委副主委蔡睿出席开班式。黄刚和蔡睿分别代表中共大连市委统战部和台盟辽宁省委致欢迎辞。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是今年台盟中央组织建设的主题。此次培训班围绕这一主题,坚持政治引领,安排中共大连市委党校教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针对理论热点,邀请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讲解“三个文件”精神;着眼履职实践,邀请台盟中央研究室领导讲授参政议政工作方法;坚持“台”字特色,邀请北京和福建的对台问题专家专门就台海局势做台情报告;因地制宜,前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进行现场教学,展示祖国国防科技事业的卓越成就。此次培训还创新形式,由组织部同志与来自全盟各地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交流,就组织发展、盟务工作等议题充分座谈和互动,交流工作经验、化解工作难题。通过培训,帮助大家加强理论素养、提升工作水平,为今后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自全盟各地的近40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文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