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第六届大江论坛·第四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辽宁丹东举行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8-29 【字号      
第四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
第四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论坛并讲话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合影
论坛合影

  826-829日,由台盟中央、台盟辽宁省委、台盟吉林省委主办的第四届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在辽宁省丹东市凤城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聚焦两岸民众健康福祉、助推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海峡两岸养老界、医疗界的专业人士共襄盛会。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台盟辽宁省委原主委王松,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兴奎,新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周庆明,台南市两岸养生健康交流协会理事长黄仁享等出席开幕式。部分地方盟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出席论坛。论坛由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主持。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在讲话中表示,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是近年来台盟中央着力打造的两岸民间交流特色平台——大江论坛中的一项重点分论坛活动。多年来,台盟中央以及各省市盟组织本着“向心里走,往实里做”的工作理念,积极借助乡情亲情优势,大力拓展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也正是台盟多年做对台联络交流工作的成果经验。 

  杨健指出,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台盟一直以来积极关注健康养老议题。近年,台盟中央分别赴江西、辽宁、山东等地开展养老产业调研,并发挥参政党职能,就“医保体制改革”、“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广泛覆盖”等议题提出提案。希望在大江论坛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分论坛这个平台上,台盟中央能够继续促进两岸业者建立更加密切、更为广泛的联系,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发掘合作机遇,探讨健康养老产业合作发展的前景和路径,早日促成项目落实,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我们双方都应共同珍惜这一血脉相连的民族认同,共同维护这一同根同祖的手足之情。只有这样,两岸关系改善发展才能具有真正深厚的民意基础,才能获得生生不息的长久动力,才能促进两岸双方良性互动、相向而行。在这一过程中,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福祉也才能得到更好的维护和促进。台盟中央将继续发挥参政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献计出力。 

  论坛上,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兴奎致欢迎辞,台南市两岸养生健康交流协会秘书长张加欣,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吉林省委主委孔令智,全国政协委员、台盟辽宁省委主委胡军分别致辞。丹东市医师协会会长、丹东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涛,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常务院长李重阳,新北市医师公会理事长周庆明等两岸嘉宾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主题演讲。两岸产业人士一致认为两岸同文同种,应携手应对人口结构的重大变化,进一步深化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交流合作。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员赴凤城市、宽甸县考察了养老与健康产业发展。(文/  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