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我为台盟自身建设献一策”评审会在大连召开

来源:组织部日期:2019-08-29 【字号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825日至28日,“我为台盟自身建设献一策”评审会在大连召开,台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陈勇主持会议,评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苏辉主席在台盟十大以来有关讲话精神,通报了“我为台盟自身建设献一策”征文活动进展及初评情况,对征文评选办法和评审细则等文件进行了研究,并就评委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评委会以贯彻落实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升”总体工作部署作为本次评选的基本原则,把聚焦工作短板,精准靶向施策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把建议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作为评选的主要标准,采用个人独立阅读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主题鲜明、建议可行、结构合理、语言流畅等四方面要求,对初评后提交的60篇顺序编号的不署名征文进行评选,提出获奖建议名单。 

  “我为台盟自身建设献一策”活动是台盟中央首次针对加强自身建设进行的征文活动,是提升台盟自身建设水平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本次活动由台盟中央组织部会同参政党自身建设委员会共同开展,受到全体盟员和台盟各级机关干部广泛关注,共收到征文151篇,其中有关参政履职61篇、组织建设52篇、思想政治建设24篇、制度建设14篇,得到了包括台盟省级主委、副主委,各级委员及青年盟员、老盟员的广泛响应。 (文图/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