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辽宁丹东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8-27 【字号      
2019年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全体会议
2019年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全体会议

吴国华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国华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与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
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与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

  

8月24日-25日,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辽宁省丹东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吴艺煤主持会议。 

  

吴国华指出,要充分认识设立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切实将两岸文化交流工作落到实处。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要围绕台盟中心工作,认真谋划,与当前在全盟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突出“台”字特色,努力提高做好两岸文化交流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找好结合点,充分发挥两岸文化交流委员的积极作用。要加强专委会之间的合作,发挥委员优势,同时,讲好台盟光荣历史并运用到文化交流工作中,运用到反对文化“台独”斗争中。她同时希望各位委员要认真做好盟史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用台盟老一辈的革命史实教育引导年轻盟员,让台盟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吴艺煤传达了台盟十届七次中常会精神,宣读了经台盟中央专职主席会议批准的关于增选李海泳同志为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的任命通知,总结了今年以来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所作的工作。
与会人员就目前两岸复杂局势,围绕贯彻盟中央大联络大交流要求,就如何有效开展对台文化交流工作展开研讨,并就专委会下半年及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规划。 

  

会议期间,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与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召开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主持,就两个专委会各自工作特点和优势,讨论共同携手助力台盟中央重点工作及共享交流工作。与会人员集体赴鸭绿江断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委员以及台盟中央机关工作人员等出席会议。(文图/郭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