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行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8-27 【字号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并讲话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并讲话

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59名学员将接受为期8天的培训
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59名学员将接受为期8天的培训

  826日,台盟中央筑梦医者乡镇全科医师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办。台盟安徽总支主委、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出席,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并讲话。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致辞。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主持会议。   

  张骏表示,近年来,台盟中央高度重视对贫困地区的健康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台盟优势,以贵州省毕节市和黔西南州两个试验区作为帮扶的重点区域,聚焦教育、医疗等领域,大力开展帮扶工作,得到了各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百姓的好评。 

  张骏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还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补齐短板,为下一步的乡镇振兴战略和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思,以思促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为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贵州省带队领导、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云中,学员代表、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全科医学科负责人李莉在开幕式上发言。 

  本次培训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主办,台盟安徽总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59名学员分别来自台盟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西南州、毕节市赫章县和安徽省安庆市、六安市以及蒙城县等地。培训为期8天,期间还将邀请台湾医师授课,并进行两岸基层医师交流活动。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台盟安徽总支、安徽省台联,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开班式。 (文图/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