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赫章开展两岸·同心帮扶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8-08 【字号      
台盟中央赴赫章县六曲河镇开展“两岸·同心”帮扶活动
台盟中央赴赫章县六曲河镇开展“两岸·同心”帮扶活动

合影
合影

走访家竹村贫困户
走访家竹村贫困户

  88日,台盟中央两岸·同心帮扶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贵州省赫章县六曲河镇举行。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六曲河镇党委书记朱友雄致辞。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华主持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张骏表示,台盟中央与赫章牵手帮扶十四年来,凝心聚力,上下同心,通过捐赠教育物资,捐赠助学金,学校结对帮扶,组织教师培训等多种形式持续支持赫章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20139月,台盟中央向赫章县捐赠30万元,设立两岸·同心助学基金。至今,两岸同心助学项目已经已成功运行六年时间,共资助赫章贫困家庭大学新生251名,发放助学金50.2万元,目前已成为同心工程的亮点品牌之一。 

  张骏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把赫章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是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台盟中央将继续发挥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赫章县建设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继续贡献力量。同时,他还勉励在场受到捐助的50名同学,希望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在六曲河镇期间,张骏一行还前往中央统战部产业帮扶项目考察,慰问台盟中央在赫挂职干部,并走访家竹村贫困户。 

  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赫章县教育局、六曲河镇政府相关人员陪同参加活动。(文/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