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赴贵州省赫章县开展送教培训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8-08 【字号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送教培训”帮扶活动开班仪式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送教培训”帮扶活动开班仪式

送教赫章培训活动课堂
送教赫章培训活动课堂

  86日至9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协调台盟辽宁省委和沈阳师范大学赴赫章开展送教赫章培训活动。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军致辞。中共赫章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华主持开班仪式。 

  张骏表示,台盟自从与赫章结缘牵手以来,始终把教育帮扶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把智力帮扶作为提升赫章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举措。帮扶十四年来,台盟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组织凝心聚力,上下同心,通过捐赠教育物资,捐赠助学金,学校结对帮扶,组织教师培训等多种形式持续支持赫章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15年开始,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连续5年对赫章县组织送教培训活动,使赫章教师的教育观念、管理水平等方面均有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张骏强调,教育在促进扶贫工作大局中具有基础性作用,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因素,他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能够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提升自己,争取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的八位校长是由沈阳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中心协调联系。培训聚焦学校管理、新课改、德育工作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等重要命题,通过经验介绍和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开展,预计培训赫章县校长和优秀班主任共600人。 

台盟辽宁省委、中共赫章县委统战部、赫章县教育局相关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及培训活动。(文/图 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