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2019年口述历史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7-23 【字号      
2019台盟中央口述历史座谈会.png
2019台盟中央口述历史座谈会.png

吴国华副主席出席会议
吴国华副主席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723日,台盟中央2019年口述历史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国华指出,台盟中央高度重视盟史工作。台盟中央专职主席会议、台盟中常会多次就盟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苏辉主席多次就加强盟史工作作出指示。去年10月,在全盟范围内发出了《关于诚请台盟老同志共修盟史的倡议书》,得到了台盟老同志和各地方盟组织的积极响应。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台盟自成立以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走过了72年的光荣历程,为新中国成立、新政协召开作出了贡献。对于盟史的挖掘整理也是对台盟前辈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对于全盟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全盟要高度重视盟史工作,切实抓好落实。 

  台盟中央盟史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宁、台盟总部研究室原主任苏新之子苏宏、台盟中央宣传部原部长郑世凯等围绕台盟二大时期的历史并结合本人工作经历进行回忆发言。会议由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穆学锋主持。台盟中央宣传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文/曹玮鸿,图/杨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