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2019年台盟中央“筑梦师者”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来源:宣传部日期:2019-07-22 【字号      
合影
合影

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722日,由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团校、台盟北京市委共同举办的2019年“筑梦师者”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开班。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式由北京市团校培训处处长曾宇宏主持。 

  张骏首先转达了台盟中央领导对贵州学员的关心和问候,他表示,“筑梦师者”系列培训班是台盟中央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项目。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台盟的特色优势,积极协助黔西南州、赫章县培养出一批素质优良、学有所长、善“教”会“带”的教师队伍,从而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促进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张骏指出,近年来,台盟中央积极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和毕节试验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为试验区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丰富了多党合作的实践形式,彰显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台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试验区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支持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为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北京市团校副校长高世英介绍了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多年来为中西部地区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所做的大量工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对广大教师提出的重要指示。他表示,北京市团校将尽最大努力为来自贵州的学员们做好培训的保障工作,希望广大学员认真学习,广泛交流,争取学有所获。 

  开班式上,黔西南州驻京联络办副主任刘文生和赫章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冷发永分别代表学员发言,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和毕节市赫章县的60名骨干教师将在北京参加为期8天的专题培训。 

  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团校相关同志参加开班式。(文/图 刘沈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