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中央动态

台盟中央在甘肃省天祝县举办“两岸医师”健康咨询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部日期:2019-07-10 【字号      
健康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健康咨询活动启动仪式

健康咨询活动现场
健康咨询活动现场

现场诊疗
现场诊疗

两岸医师合影
两岸医师合影

  78日至10日,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联合联络部、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在甘肃省天祝县开展“‘两岸医师’健康咨询公益活动”。台盟中央科教医药交流委员会主任洪净,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等参加活动。 

  此次两岸医师健康询团队主要由来自台湾、上海和北京的24位医疗专家组成。期间,专家组分别在天祝县藏医院、县人民医院开展涉及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皮肤科、心内科等多个学科的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据统计,专家们为天祝县安远镇等9个乡镇800余名群众提供了诊断和咨询服务,医疗专家的高尚医德、精湛医术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成功举办,既有效推动了天祝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同时也为两岸医师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为融合两岸同胞乡情亲情搭起了沟通的桥梁。 

  据悉,天祝县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2019年计划减贫0.27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6%,并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该县是台盟中央对口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聚焦区域,也是台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县级监测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践中,台盟中央深入贯彻“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的工作理念,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相融合,多方位、立体式地在天祝县开展了服务支持、专题调研、动态监测等工作,在获取大量脱贫攻坚数据的同时,也为天祝县巩固与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提供了助力。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一处调研员彭振兴,甘肃省扶贫办产业开发处副处长周智勇,中共武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付德永,中共天祝县委书记李鹏,中共天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扎西,中共天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寿堂,副县长王跟祖等参加相关活动。(文.图/陈美龙)